Skip to content

藍色天空

憂鬱小王子穿梭於這城鎮之中,本以為是孤獨的漫遊,卻發現愈走愈不寂寞。

 

他見過治療師,得到各種身體與思想上的幫助;

他到過健心院,練得一身強壯的心靈體魄;

他走過分享村,放下了自己的憂愁、分享了眾人的經歷;

他走過回音谷,發出過呼喊,聽到了即時的迴響;

他越過想知門,將心裡所疑惑的都問個清楚明白⋯⋯

 

這時候,憂鬱小王子回到那暴風雨掠過的地方,環顧四周,景物如昔。只是一切看起來都變漂亮多了。掉落地上的淚珠,已經化成晶瑩的寶石,滾落大海之中,閃閃生輝。

憂鬱小王子察覺自己的內心是如此的風平浪靜,那沉沉的灰散去,藍色天空終於再次呈現眼前!

憂鬱小王子憂鬱的臉上,再次掛起了像陽光般發亮的笑容。

 

「啊!我親愛的王子。」那股熟悉的聲音又在對他說話。「你的情緒感冒已經痊癒了!」

「嗯,謝謝!但⋯⋯」「你是誰?」 假如你就是憂鬱小王子,你該知道那一直關心你的人是誰。

「你不用謝我。全憑你自己的勇氣和努力,將心扉打開,願意尋求、接受幫助,才有能力戰勝這場仗。親愛的王子,我為你而驕傲!」

 

憂鬱小王子想起在一步山看到那金光,像朋友伸出的手。

 

「過來吧!生命中更美好的在等著你。」

 

憂鬱小王子脫下包裹自己的外衣,穩持手中的權仗,睜大眼情,檢視著四周每一條康莊的出路,提起腳就大步大步走出去。

 

不要猶豫,踏出這一步吧。

Presented by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Centre for Suicide Research and Prevention


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ponsored by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Charities Trust

Executive Producer


傅景華 King-wa Fu

Producer


歐陽業俊 Pasu Au Yeung

Creative Idea and Copywriting


游思行 You See Hand, Jessie
youseehand@hotmail.com

Creative Design and Artwork


Music


歐陽業俊 Pasu Au Yeung
OP BMG Music Publishing Hong Kong Limited

English Translation:


Justin Siu
Fiona Yuen
游思行 You See Hand, Jessie

Acknowledgements


Prof. Dominic Lee
Dr. Mao Sheung Ran
Natalie Tong
Paul Wong

All members of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Centre for Suicide Research and Prevention for their invaluable support and input


All name are listed in alphabetical order.


For enquiries about the website, please email to csrp@hku.hk or call 2241-5013